心海之中,似水妖力不住鼓脹。

他漸漸熟悉了那股波動,凝神全力配合。

一點一點的擴充周身妖感,細緻的掌握住那股力量任何一絲微小的變動。

細微藍芒與他心底的那股深青柔波緩緩交合,無聲躍動。

 

合上了,要來囉?」獸音低響。

「來吧。」咬牙。

 

藍光在他心中猛爆四散,頓時令他一陣頭暈目眩。

不要怕,跟上來!

「我知道!」他大吼一聲,奮力催動全身妖性。

古老的獸性怒嚎如濤,無情的壓迫他的心智。腦袋悶脹,他只得用意念全力抵抗,一方面還得分神與對方的妖性拼命同步。

深青色調迅速擴張,與耀眼藍芒緊緊纏捲,彼此侵吞,彷彿兩隻狂獸咆哮劇鬥。

等一下!過頭了!」獸音再響,語帶驚惶。

「我還可以!」妖力的全面釋放帶來的不只是通體舒暢,還有仿若無盡的瘋狂渴望。他還能繼續,繼續往上,這點妖力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他還可以………。

 

住手!」獸音逼近瘋狂,震天價響。

 

他登時被震的腦袋劇痛,不得不放開緊揪藍芒的青色意念,瞬間將全數妖力拆解吸納,重歸全身丹穴之中。妖力回歸一瞬,他一陣虛脫,全身彷彿千斤般沉重,胸口舊傷隱隱一陣悶痛。

「夷浪。」獸音低沉,微帶氣惱。

夷浪心臟狂跳,睜開眼睛。

 

黑暗中,某物踏水而來。

湛藍獸身,雪白鬃毛。

龍王六子,蚣蝮。

 

夷浪看著牠全身的藍色螢光飛舞旋轉,將黑暗無聲驅散。

這裡是蚣蝮在瀑布附近遊玩時發現的一處石穴,穴口位於一處淺灘邊上,水草叢生,極其隱蔽。石穴底部別有洞天,一個迷你的瀑布從洞頂流下,終日沖刷著穴底,形成一個小小的石槽。

前天清晨五點多,蚣蝮興沖沖的將夷浪領到洞裡,甩著尾巴討獎賞。夷浪用小瀑布的沁涼山泉洗了把臉,好不容易從睏倦當中恢復了點精神。

「這裡如何?夷浪?」蚣蝮興奮的繞著他打轉。

「不錯啊,很清幽。」夷浪望著泉水淙淙,鑽過指尖。

「很棒吧,你可以來這邊玩水,陪我玩,睡午覺,都不會有人打擾哦!」蚣蝮磨蹭著夷浪的大腿。

「在這邊修練錄異,倒也不錯。」夷浪捧起泉水,輕啜一口。

「啊?」蚣蝮呆住。

「說定了,我們就來這邊練習吧。請多關照囉,我的憑神。」夷浪摸摸蚣蝮的頭。

蚣蝮看起來老大不樂意,不停的嘀咕著夷浪身體根本還沒好,幹什麼這樣急著做修鍊,一個弄不好舊傷復發怎麼辦,如此這般。

夷浪假裝沒聽到蚣蝮的嘮叨,向公羊顧簡單報備過之後,接連兩天都早起搖醒蚣蝮,一人一獸飛出護夜樓,來到這個小山谷進行秘密鍛鍊。

 

至於為什麼要特意離開護夜樓,那當然是有理由的。

 

先前在公羊顧的引薦下,夷浪認識了護夜樓的大家長,現任掌門蘇荷。

蘇荷是個超級大美女,鳳眼柳眉,身材火辣到無以復加,舉手投足都會招來旁人側目。偏偏她性格剛烈火爆,對於旗下一群沒大沒小的弟子更是沒耐性,整天喊打喊殺,跟溫和敦厚的丈夫公羊顧天差地遠。護夜樓全派上下對她是又敬又怕,一聽聞掌門歸派便四處奔相走告,生怕自己哪天搗蛋時被她逮個正著。

當他們知道夷浪不僅跟掌門大人碰了面,似乎還相談甚歡時,全部都陷入極度的震驚狀態。馬軒還緊張兮兮的跑來檢查夷浪,看他是不是腦袋哪裡出了問題。

「母夜叉對你做了什麼?」他一邊吃飯一邊冷不防的問道,似乎是想突擊攻破夷浪的心防。

「我們聊天而已。」這個問題已經在一小時內出現第五次了。夷浪再怎麼有耐性,還是會忍不住幻想著把馬軒的頭塞進他自個兒的大碗公裡。

「怎麼可能?她每次見我都要追著我繞著護夜樓跑上好幾百圈啊……,為啥對你就這麼友好?鐵定有詐。」馬軒鍥而不捨。

會有什麼詐?你平常乖點不就好了嗎?

「啊,是掌門。」夷浪冷靜說道。

「在哪裡?!我的天啊,夷浪我們改天再聊啊!」馬軒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根本沒有確認這個情報,一溜煙跑個不見人影。

「作賊心虛。」夷浪嘆氣,對身後的蚣蝮晃了晃滷雞腿。蚣蝮齜牙咧嘴,一口咬上,差點把夷浪的手掌也一起嚼了個粉碎。

蘇荷當然沒有出現,他只是想鬧鬧馬大哥而已。

護夜樓眾多弟子對夷浪的好奇因此有增無減,夷浪就連上個廁所也要偷偷摸摸,免得在無法控制的場合下被逮個正著問東問西。

體能訓練倒還好,但是需要凝神靜心,傾盡意志來磨練的咒法錄異,在這種情況下根本無法好好修煉。夷浪為此苦惱多時,碰巧蚣蝮報上了這麼個明牌,他大喜之餘決定要善加利用。

雖然蚣蝮好像有點不開心就是了。

 

 

美麗螢光之中,蚣蝮鼻孔噴氣,來到夷浪身邊。

夷浪鬆開盤起的雙腿,伸了個大懶腰,活動著僵硬的筋骨。

「……很晚了,我們回去休息好不好?」蚣蝮似乎很想抱怨他剛才的魯莽,但又不想同夷浪爭執。

「對不起,剛剛太衝動了。」夷浪決定先道歉。

「我也有錯,我不該錯估你的界線。」蚣蝮發出悶悶的咕嚕聲。

「剛剛那才不是我的界線。」夷浪皺眉,他才沒有這麼遜呢。

「夷浪噢。」蚣蝮搖了搖牠的大腦袋。

 

「你在急什麼?」

 

「我哪有急?」夷浪皺眉。

「明明就有。」蚣蝮也皺眉,讓牠那張威武的獅子臉憑添幾分兇惡。

「那你說,我在急什麼?」夷浪鬧起脾氣。

「我怎麼會知道。」蚣蝮一臉無辜。「可是夷浪,妖力的軌跡與波動會洩漏一切哦。有時是你此時此刻內心所想,有時候是……那個叫什麼來著?淺意識?」

「潛意識。」夷浪糾正牠。

「對啦,潛意識啦。我不太會講,畢竟那是你自己的心思。但是感覺起來,你在擔心某件事喔。」蚣蝮甩甩尾巴,金環叮噹作響。

「我在擔心什麼嗎………?」夷浪的目光隨著蚣蝮尾巴末端的金屬環移動,默默思考著。

「宇文屠留給你的陰影,似乎不小呢。」蚣蝮觀察著夷浪的表情,小心翼翼的說道。

「那傢伙很可怕嘛。」夷浪聳肩,這可是實話。宇文屠完全沒有辜負他身為將三兇一員的遠播惡名,下手極重,把夷浪打的兩肩肩骨脫臼移位,胸骨亂碎一通,連帶嚴重傷及胸口各大重要筋脈,那可不是只要大聲喊痛就沒事的。

「你們兩人的家庭背景相差太遠,所受的教育跟訓練更不用說,再加上他又年長你六七歲左右,即使你們起跑點相同,這六七年的鍛鍊差距就足以將你們之間的距離拉大到一個無法彌補的地步了。」蚣蝮竭盡所能的安慰夷浪,卻莫名的讓他心情越來越惡劣。

「我知道我比不上他,謝謝你的提醒喔。」夷浪一把抓住蚣蝮的尾巴。

「總之,要想追上宇文屠,真的不能急在一時。」蚣蝮有點害怕的看著夷浪把牠的尾巴打了個結,又打了一個。

「誰說我想追上他了?」夷浪回嘴。

「咦?難道你不想嗎?那你一反常態,天天早起抓我來這邊練習,到底是為什麼啊?」蚣蝮看起來無比困惑,不時擔心的偷瞄自己的尾巴。

「………誰知道呢。」夷浪發現自己心虛了。他慢吞吞的解開一個結,無聊的刮著蚣蝮尾巴上的鱗片。

「讓我猜嘛,夷浪,我猜猜看哦。」蚣蝮似乎相當樂於見到夷浪犯窘。

夷浪一言不發,輕輕扣住蚣蝮尾巴上的金屬環,研究上頭的古怪刻痕。

是了,不管怎麼看,都跟絕塵鎖上頭的紋路有奇異的相似感。

蚣蝮說,那絕塵鎖,有九弟椒圖的味道。

到底怎麼回事?這上古遺物難不成曾落在椒圖的手裡?但是龍族據傳對自己的力量極度自信,根本不會有仰仗外力之意。這位第九龍子在遙遠的過去,拿了絕塵鎖想做些什麼呢?

蚣蝮與弟弟失散太久,又在人間逗留百年,對牠們的氣味印象日漸模糊,一時也無法靠著絕塵鎖覓得椒圖的確切位置。若想靠椒圖來替他們解密,那簡直是大海撈針,機會太過渺茫了。

雖然已經拜託蘇荷多向派中耆老打聽絕塵鎖之事,但夷浪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那看似古舊斑駁的絕塵鎖,似乎總透著一絲令他極度不安的詭異。

「我知道了!」蚣蝮突然大叫,嚇了夷浪一大跳。

「知道什麼?」

「我知道夷浪在擔心什麼了哦。」

「洗耳恭聽。」夷浪雙手抱胸,有點心不在焉。

「你在擔心楚鶴跟槍禮他們,會遇上宇文屠對不對?」蚣蝮用力眨眼。

 

夷浪微微一怔。

 

「宇文屠很強很強啊,楚鶴他們打不過的。照那兩人的個性,一定不會逃跑,會拼命戰鬥的呢。」蚣蝮嘆息般說道。

夷浪低下頭,思考著什麼。

「所以夷浪想趕快變強,想趕快變成能夠保護他們的男子漢,對不對?」

「………或許吧。」夷浪發現自己無法反駁。

蚣蝮說的很對,太對了,讓他非常害怕。

楚鶴不會逃,他或許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實力差距,但他太驕傲。

槍禮不會逃,兵四家本非抱頭逃竄之輩,加上他絕對不會扔下楚鶴不管。

倘若硬脾氣的那兩人,知道自己今次瀕死全是宇文屠一手導致,恐怕就算天塌下來也會跟宇文屠拼個你死我活。

他們與自己目的一致,都想查明上古遺物,與關東大亂的真實,和宇文屠正面交鋒是遲早的事。

光是想像,就讓夷浪冷汗直流。

拜託啊,區老師,尉遲老師,還有羅通老師,絕對要攔住楚鶴跟槍禮,讓他們別做傻事啊。

「不過就算夷浪不在,盾雲可能也夠強了哦。」蚣蝮歪著頭研究夷浪的表情。

「盾雲?」夷浪微微一震。

開什麼玩笑?

三人之中,他最放心不下的,正是看似最強的盾雲啊!

「蚣蝮。」夷浪低語,按住蚣蝮的大頭,挺身而立。

「嗯?」

「我們回去吧。」

「回妖將門?」

「對。」夷浪緩步走向石穴出口,凝視著太平山深夜裡,雲霧繚繞的那一輪明月。

 

「我不想再繼續為他們擔心受怕了。」

 

擔心解決不了事情,橫衝直撞更不是辦法。

其實自己心底,隱隱約約,早已明白。

所謂夥伴,正是即使相隔數百里,也會讓你日思夜念的重要存在。

放心不下,放心不下。

除了飛也似的趕回他們身邊,自己此刻別無他念。

 

當初怎麼會一時衝動離開他們身邊呢?

夷浪懊惱的攢緊拳頭。

 

「走吧。」

「嗯嗯好啊,我們走吧。」

 

 

夷浪的確很急,但嚴格說起來,此刻他仍身處於護夜樓的監護之下,說走就走也實在太白目了一點。

更何況,公羊顧和蘇荷,對於夷浪的莽撞似乎頗為忌憚,過去這一個月以來始終不肯透露妖將門的半點風聲,生怕夷浪又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下太平山。

夷浪覺得很不公平,畢竟公羊顧藉著公事的名義,每天都很開心的跟師弟巫屏厄寫信聊天,自己卻只能摸了摸手機又塞回口袋裡,完全不敢跟楚鶴聯繫。

他不是沒有想過偷偷傳簡訊給槍禮,但是按照槍禮那老實巴交的個性,大概怎麼樣努力說謊都瞞不了楚鶴。而楚鶴若是知道夷浪這樣地下作業,沒準會大發雷霆,把老好人槍禮的脖子給扭斷。雖然夷浪其實很喜歡嚼著爆米花欣賞楚鶴跟槍禮鬥嘴的可笑畫面,但這事關人命,還是不要把槍禮拖進自己的墳墓裡陪葬比較好。

要下地獄就自己一個人去吧,希望楚鶴願意大發慈悲,留他一個全屍。夷浪悲壯的想著。

蘇荷對於夷浪的這點煩惱嗤之以鼻,教他早點滾回妖將門跟眾多友人跟師長賠罪便是,別在這邊愁眉苦臉影響他們夫妻相聚的好興致。

對於正副掌門夫婦的神祕關係,夷浪倒是很想賞蘇何一個白眼。

原來蘇荷深知公羊顧過度溫和的個性,讓他不管是與同事還是學生相處都會大大吃虧,總嚐不到甜頭。護夫心切的蘇荷,特地告誡公羊顧,一定要讓全派上下都以為他們夫妻一天到晚吵架,而且是翻天覆地的那種吵架。

「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夷浪咬著刈包表示疑惑。

「笨小子,這樣大家就會覺得我老公很勇敢,很有男子氣概呀!」蘇荷的刈包擺在嘴邊遲遲不進去,臉上浮現自得其樂的微笑。

「氣概在哪裡……。」儘管夷浪的抱怨真的很小聲,卻還是被蘇荷聽見,挨了一頓好打。

他的結論是,戀愛果然是盲目的,然後戀愛中的女人根本就是到達一個拒絕與外界溝通的境界了。

 

 

夷浪帶著昨天被蘇荷打出的後腦勺腫包,飛也似的衝進摘月樓。

大叫大嚷會被揍,於是他很克制的放輕音量,對著守門的一位大哥傳達內心的急迫。

「對不起!我想見掌門,副掌門順便!」

「……掌門哪是你說見就見……喔,秦夷浪?」守門大哥跟馬軒一樣,二十歲出頭,雙臂的二頭肌誇張鼓脹,一副是以揍扁別人鼻樑為樂的兇狠模樣。他原本正趴在小木桌上打瞌睡,猛的抬頭時額頭還浮現了淺淺的紅印。

「秦夷浪。」夷浪點頭附和。「我要見掌門,讓我見掌門,掌門在這裡嗎?」

「你聽見了,他要見掌門,通報去。」守門大哥懶洋洋的對趴在腳邊的一頭小生物說道。夷浪看見一叢黑茸茸的尾巴甩了幾下,然後一根金色的獨角一閃而過,衝向通往二樓的木梯。

護夜樓大主樓:摘月。形似廣見於中國大陸湘西與桂州一帶的吊腳樓。由數以萬計的孟宗竹搭建而成。樓高約三百公尺,滿樓孟宗碧綠如茵。夜半時分,摘月樓會按照時辰依序由下往上,點燃懸吊於各層窗口的豔紅燈籠,遠遠望去,彷彿一條紅龍攀延而上,教人屏息。

太平八景.摘月龍。與萬里雲海齊名,護夜樓的傲人景致之一。

夷浪目送那隻生物消失在木梯之間,山風吹送,龐大竹樓緩緩搖曳,嘎吱作響,神奇的為夷浪躁動的內心帶來一絲平靜。

「來一杯?」守門大哥晃了晃手中的海尼根。

「不用了,謝謝。」在見蘇荷之前黃湯下肚,無疑是自尋死路。

「好吧。」守門大哥咕噥了一聲,仰頭灌下一大口酒。

「咳咳,所以,秦夷浪。」他饒有興致的盯著夷浪猛瞧。「宇文屠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好一個沒頭沒腦的問題。

 

在護夜樓待了一個月,八成是因為公羊顧跟蘇荷有特別吩咐,護夜樓的門生們幾乎沒有對夷浪的戰鬥經驗問東問西。畢竟被打個半死可不是什麼甜美回憶。夷浪盡量不去多想,但是午夜夢迴,難免會有幾個畫面老實不客氣的躍入腦中。

閃爍耀眼金光的雙掌,佈滿厚繭。

深沉灰眸不帶感情,靜如死水。

金光斬落。

世界裂開,染上嫣紅,夢醒。

夢醒,然後大汗淋漓,宛如剛結束一場激烈的賽跑。

稱不上是不堪回首,坦白說,宇文屠的從容姿態讓夷浪有種病態的著迷。

該怎麼做,才能變得像他那樣強?

或是說,該付出怎樣的代價………

 

「就,他很強吧?怎麼個強法?跟他打架是什麼感覺?」守門大哥瞇起眼睛。

「你們護夜樓一天到晚鬥毆鬧事,打架的感覺不用問我吧。」

「那不一樣啦。」守門大哥搔搔頭。「我們的老師狠歸狠,還是會克制的,這連我們派裡最笨的笨蛋都看得出來。」怪了,他看起來有點不滿,錯覺嗎?

「很克制,不好嗎?」夷浪困惑。

「哪裡好了,咱們可是山林猛虎啊。」大哥看起來很不屑。「男人就是要靠拼殺來成長啊,淨打那種保守到不行的架,我一輩子都不會有出息的啦。」

「想打架,外頭多的是不要命的混蛋,你去隨便叫嚷幾句就會有人拿刀朝你衝來的。」夷浪想起台中,黑道滿街,槍林彈雨的台中。

「掌門不給我們出去啊。」大哥看起來更不滿了。「母夜叉一聽我們想出門就像發了瘋,不把你打到下不了床絕不罷休。副掌門平日裡脾氣好,但一跟他提到下山闖蕩的事情,他就會臭臉一整個禮拜,還不肯幫我們做消夜。」

夷浪挑眉。

「你看,很誇張吧?他媽的我們整日修練不就是為了去外頭跟人一較長短嗎?把我們一群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困在山上算什麼啊?」他氣咻咻的說道,仰頭將海尼根一飲而盡。

夷浪靜靜注視守門大哥,思考著什麼。

「喂,所以你給我說說吧,性命相搏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啊?」大哥臉色微微泛紅,粗聲催促夷浪。

 

夷浪沉默抬臂,慢慢脫下黑帽T

 

「你幹什………!」守門大哥愣住。

 

山風微冷,夷浪一陣抖索。

竹樓前方,瘦削男孩跟壯實青年無聲對望。

守門大哥似乎陷入了一種震驚狀態下的深度沉思。

「你覺得怎麼樣?」半晌,夷浪冷得受不了,火速把黑帽T重新套上。

「………。」

「覺得很帥嗎?你也可以哦。」

「………。」

「我丟下夥伴,離開妖將門,拔掉手機電池不想聽我的朋友跟老師對我囉哩叭唆。光聽就覺得很叛逆,很酷對吧?」

「……很酷……?」守門大哥有點疑惑。

「我天生就是個渾蛋,所以我覺得這沒什麼好後悔的。是啊,做都做了,沒什麼好後悔的嘛。」夷浪彷彿在自言自語。

胸口有點悶,似乎又要隱隱作痛。

「只是啊,不管你想做什麼,都要為自己負責就對了。」他淡淡注視守門大哥的眼睛。「不管是光榮凱旋,還是變成一堆腐敗發臭的蛋白質,都不能怪別人,要自己負責喔。」

「………,你有想過嗎?」守門大哥似乎終於找回了聲音。

「什麼?」

「有想過自己會……呃,翹毛嗎?」

「老實說,沒有。」夷浪坦白。

「但是現在,我每天都會想著,啊,下次可能就會死了吧?」

「………。」

「所以我要回去了。」夷浪繼續自言自語。

「………?」

 

「回妖將門,再不回去,我怕我會死在一個沒有朋友的地方啊。」他對守門大哥笑笑。

 

「秦夷浪。」蘇荷的聲音傳來。

夷浪猛然扭過頭,看到蘇荷雙手抱胸,斜倚著木梯,定定注視著他。

蘇荷腳邊,一頭外貌似狗的小生物輕輕搖著尾巴,晃動著長了根怪異金角的腦袋瓜。

「見過掌門。」守門大哥慌忙起身,對蘇荷鄭重行禮。

「我可以把話說完嗎?」夷浪搔搔頭,有點困擾。

蘇荷輕輕點頭,眼睛好像紅紅的。

「我覺得你們的掌門非常棒。」夷浪直言,也不管蘇荷就在身邊。「或許是因為她嫁了人,個性很像老媽。但她是個很聰明,很為你們著想的老媽。把你們關在這裡的確很討厭沒錯,但即使是在籠子裡,她也沒有忘記要磨利你們的爪牙。」

夷浪胸口酸酸的。

「所以你就讓她磨吧,讓自己變的越來越利吧。山林猛虎,沒錯吧?」

「……嗯。」

「那期待有一天,我能親眼見識猛虎出匣啊。」夷浪微笑。

 

守門大哥睜大眼睛,張開嘴注視夷浪。

 

「可以走了嗎?」蘇荷似乎等不及了。

「好啦。」夷浪聳聳肩,慢慢朝蘇荷走去。

「秦夷浪。」守門大哥沉聲低喊。

夷浪轉身。

「對啦,禮貌問題,還沒請教大哥你的名字?」他有點不好意思。

守門大哥神情一凜,竟帶著難得一見的敬意

 

「龐昀承。」他輕輕點頭。

「龐哥,你好,剛剛大放厥詞真是對不住了。」

「好說。你的那些話,我會記住的。」龐昀承眸光凜冽,滿映剛強。

「我也會記住你的喔。」夷浪開心微笑,旋身,快步走向蘇荷身邊。

 

再見到龐哥,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讓夷浪認出的,不是身材,當然也不是武功路數。

而是那隱隱發光的,堅毅果決的眼神。

 

「我好喜歡啊。」夷浪在蘇荷身側輕嘆一聲。

「什麼?」蘇荷摸不著頭緒。

「好喜歡他的眼神,超棒的啊。蘇掌門你若不小心點,我會把他偷過來變成我的夥伴哦?」夷浪半開玩笑的說道。

「有本事儘管偷。」蘇荷高傲微笑,「別小瞧我家的徒弟啊。」

「說的也是,呵呵。」夷浪忍不住傻笑。

「話說回來,要走了嗎?」蘇荷輕按夷浪的肩膀。

「………嗯。」不愧是老媽,非常敏銳啊。

「公羊老頭會很捨不得呢,他根本就是巴不得你待在這裡一輩子都別走啊。」

「呃,謝謝。」

「想念朋友了?」蘇荷突然放柔聲調。

「想他們了,還有老師。」夷浪沒有否認,喃喃說道。

 

奇怪,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愁善感了?

或許這個宛如大家庭般的護夜樓,對他的影響,比想像中要來的深遠吧。

 

蘇荷看著夷浪,眨了眨大黑眼,然後突然抱住他。

「!」夷浪大吃一驚。女子特有的體香猛的鑽入他鼻腔,芬芳淡雅,不知為何微微撼動了夷浪的淚腺。

不好,鼻子酸酸的。

「掌門?」夷浪在蘇荷懷中硬梆梆的不敢動,心裡拼命祈禱這畫面別給公羊顧看見。

「好孩子,還真是辛苦你了。」蘇荷的嗓音非常溫柔。

「………其實還好啦。」夷浪不是很懂。

「我和老公啊,都覺得你太成熟了,根本沒有你這年紀的孩子該有的樣子。」蘇荷輕嘆一聲。

夷浪的胸口快要爆炸了,他只好用力揪住蘇荷的衣袖,努力的按耐住嚎啕大哭的衝動。

不能哭,到處在女人面前哭也實在太丟臉了啊。

「想回去,那很好。」蘇荷輕拍夷浪的背。

 

「回去吧,然後要流眼淚哦,秦夷浪。哭得亂七八糟也沒關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沒關係。然後你要好好珍惜,那些能讓你在他們面前,放心哭泣的人。」

 

夷浪很用力的吸鼻子。

媽媽,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可惡,超級想哭啊。

 

「不要覺得寂寞了,你很幸福哦,秦夷浪。」蘇荷把他摟的更緊。

 

一個懂得想念的人,一定會幸福的哦。」

 

原來是這樣啊………。他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幸福的味道,有點甘甜,有點苦澀啊。

 

夷浪把臉埋進蘇荷的漆黑大氅,很久很久,都沒有說話。

 

 

--版權所有,勿私自翻印^^--

【書籍購買資訊】

★卷參 金網購買傳送門: http://goo.gl/MbC1n6  ★

【臉書粉專】:https://goo.gl/1zvG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87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