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女孩捏著手機,跟著一條流浪狗穿越馬路的姿態,讓他想起了自己那天真多愁的小弟。

 

矮小的黑髮女孩在郵筒邊駐足,高速滑動手機螢幕,不時大聲吆喝替自己助陣。黃底白斑的流浪狗困惑瞅她,搖了搖尾巴,然後丟下她自個兒走遠。

 

狗走了呢。妳在做什麼?他不禁感到好奇。

 

「啊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天才!」女孩歇斯底里地狂笑,捧著手機一陣亂跳。身旁行人紛紛注目。「下一個!來來來!」

 

在他回神以前,自己已經隨著那孩子走進了一家燈光明耀的賣場。女孩在人群之中穿梭,不時東張西望、喃喃自語地試圖選擇。

 

「這是要我往哪邊呢……左邊的運氣總是比較好,但是開什麼玩笑啊!超夢大人才不會出現在兒童區啊!是說憑我這等級抓得到超夢嗎……」

 

她撓著耳朵東撞西撞,無視人們的大聲喝叱,挨上了一排大冰箱。

 

冰箱內陳放的生鮮勾起了他久遠的記憶。他靠上前,看著那一盒又一盒整齊擺放的肉品,想像著廚藝精湛的弟弟站在自己眼前,苦苦思索晚餐該如何料理。

 

 

哥啊,你想吃什麼?家常菜我都會做的。

他對飲食並不挑剔,僅僅是想念弟弟站在炒鍋前大汗淋漓的身影。

那個徬徨而柔軟的孩子,現在又在哪裡?是不是又受了委屈?時刻掛記的友人,是否都陪在他身旁?

 

 

「喂,大哥哥。」大衣衣角被粗魯地扯動著。他皺眉轉身,看著那個小女孩朝自己晃動著手機。發亮的螢幕上蹲坐著一隻黃色的小狐狸。

 

……為什麼是小狐狸?狐狸是長這樣子的嗎?他短暫喪失了思考能力。

 

「大哥哥,你很閒的吧?幫我搬冰箱。」她對他猛搖手臂。「這冰箱太深啦,我還差一點點……一定就在後面!快點幫我搬冰箱,搬開了我才能抓伊布!」

 

伊布?

 

「小狐狸?」他有些驚慌,狐狸什麼時候改了學名?

 

「狐狸不會進化成火精靈!這是伊布!你幫還是不幫嘛?」女孩不耐煩地跑回冰箱前,抓著手機探向冰箱深處。「真的假的啦!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冰箱裡!你可是伊布啊喂!」

 

「我來。」他儘量溫和地拉開女孩,接過手機,毫不費力便伸到了底部。

 

黃褐色的小狐狸坐在一團肉丸上,骨碌碌轉動眼珠。

 

然後呢?接下來該怎麼辦?他注意到往來的顧客們紛紛用奇異的眼神注視自己,看來這並不是什麼尋常人該有的行徑。

 

「大哥哥丟寶貝球!快丟寶貝球!」女孩見他手長,開心地手舞足蹈。「滑那個球,紅色那個!丟牠!對,用球丟過去!」

 

在與那顆怪異的皮球奮戰了一段時間之後,他終於看到那隻小狐狸消失在一陣光芒之中。他將身子拔出冰箱,將手機交還到女孩手中。

 

「伊布大人啊!小的找您找的好苦啊!太陽精靈、月精靈,請你們務必把我的努力看在眼裡!進化進化進化吧!親密值MAX!」

 

女孩高舉著手機、大吼大叫地狂奔而去。他呆愣在原地,一邊緩緩按摩因寒氣而發冷的手臂,一邊思考是不是該跟上那孩子一探究竟。

 

伊布到底是什麼東西?

 

「大哥哥啊!」

 

他還沒理出個頭緒,小女孩便一陣風似地捲了回來,在他面前急停止步。正在整理貨品的店員抬起頭來怒目而視,朝他比手劃腳,似乎是要他管好眼前的這個孩子。

 

……為什麼是他?女孩引起的吵鬧與他何干?

 

眾人譴責的目光讓他感到不適。他只好擰起眉頭,故作姿態地比了比門口。

 

兄長或許就該是這個樣子的。他不禁想著。

 

「忘了跟你道謝呢,是我的不對!」女孩滿頭大汗,跟著他慢吞吞地走向出口,依舊亢奮異常。「自從大哥哥跟著我之後,我就抓到了一堆好寶貝呢。剛剛在大排水溝裡抓到了鯉魚王、自動販賣機上停著巴大蝴、熱炒店的鍋子裡有火箭雀!」

 

自己被她察覺了?怎會如此?除去交戰場合,他向來是極小心地隱匿自己的行蹤,匿蹤技巧應是一流。

 

「我還想要鐵甲蛹跟鬼斯!你覺得城市裡面會不會有地鼠?」她竟開始徵詢意見。

 

地鼠?應該是鼴鼠?他好不容易捕捉到了能理解的詞彙。

 

「柏油鋪面,這裡不適合地鼠生存。」

 

「可是巴大胡也不會想喝橘子汽水啊……還是說牠其實很愛喝?怎麼可能?圖鑑上面沒寫的啊!」她一臉焦急。這究竟是什麼道理?一群名號稀奇的小動物值得妳如此費勁?

 

「沒有地鼠,那更不會有鐵甲蛹!城市裡太髒啦,沒有樹給牠住啊。」她哭喪著臉在垃圾桶邊一屁股坐下,盤腿大嚷。

 

他開始慶幸弟弟比這孩子懂事太多,不曾在公開場合讓自己這般出醜。

 

哦,但是忍受一個孩子的無理與任性,該是兄長的職責。

 

他輕拉她的手臂,看著她順從地站了起來,眼睛仍舊緊盯著手機不放。

 

「要什麼?陪妳找。」

 

「好啊!啊……」喜形於色的下一秒,她的眼神隱隱失焦。

 

「?」

 

「不行了,今天只能這樣了。」她緩緩眨眼。「我該睡啦,好孩子時間到了要上床。」

 

「噢。」他注意到女孩眼底漫起的紅光。同族人?世界當真太小了。

 

「大哥哥,遊戲送你,我不能玩了。請不要冷落神聖偉大的伊布。」她將微燙的機體塞到他手中,揉眼哈欠。「跑了一整天,我好累。」

 

「去吧。」

 

回家睡下,妳的家人正等著。

 

行過這盞街燈,盼望著自己的又有誰呢?

 

「大哥哥,你是哪一家?」她踏出數步,後又好奇轉身。「腳下功夫讓我想起宇文家。但是你的氣味不一樣,很特別,總覺得有些熟悉呀。」

 

他寧靜搖頭。在這種地方洩漏身分,只怕又會給弟弟添亂。

 

「大哥哥,你別怕。」見他沉思,她卻是揚眉淺笑。

 

 

「心裡有人,就不怕沒有家。」

 

 

小女孩奔離他跟前,頃刻沒入漆黑街巷,像隻隨心所欲的野貓。

 

他持著手機繼續在街上漫步,依著女孩的指引,見到小生物時便滑動紅球扔向牠。

 

原來如此,這應該就是焦芳那小子愛玩的手機遊戲。他領悟得太遲了,那離去的女孩鐵定當他是個毫無常識的白癡。不知為何,他對此感到有些不甘。

 

「老大!」

 

「老大啊啊啊啊!」

 

數道惶急的身影衝過斑馬線,瞬間將他團團圍住。他皺眉排開堵在自己正前方的瘦高青年,凝視著站在水溝蓋旁的白點小螃蟹。

 

水溝該是螃蟹的居所嗎?他不懂這遊戲的邏輯。

 

「老大,您怎麼又亂跑了呢?我們找你找得好苦啊!」最年輕的米超倚著行人燈開始抽噎。有時他還真羨慕這孩子毫無矜持可言的人生觀念。

 

「老大,請您自重。夜隼擔不起您的任何閃失!」唐歡同自己說話的口氣,那是一次比一次重。這傢伙總有一天會爆炸的,他期待著。

 

「哎呀哎呀都閉嘴,沒看到老大正努力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嘛?」焦芳興致勃勃地湊了過來,以嘉許的口吻大嚷。「老大不錯啊,只要您拿下每一座道館,三大門派簡直是手到擒來啊!」

 

「焦大哥,你不要又亂教!培養戰略能力應該要玩爐石的啊!」

 

「吵死人啦,連傑尼龜都抓不到憑什麼玩策略遊戲啊?」

 

螢幕上頭浮現了可愛小螃蟹的資訊。他有些懊悔自己的日文始終沒學成。

 

那個女孩,與弟弟年紀相仿。弟弟是不是也正著迷於這神奇的小遊戲呢?

 

他突然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唐歡。」

 

「是。」

 

「家是何意?」

 

「為何問?」

 

「告訴我。」

 

「你是不需家的人。」

 

「為什麼?」

 

「老大啊,因為你心裡有人。」

 

 

 

--著作權無所不在哦,勿私自翻印 :D--

謹以此文大賀吸吸腦師23歲誕辰!!!

 

我們都要自重,捍衛國家幼苗!!!

 

結果靈犬沒有死啊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87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